機構簡介

聖雅各福群會由聖公會何明華會督及熱心人士於1949年創辦,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(聖雅各兒童會),及至1963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,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、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。1987年,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,服務更趨多元化。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(現稱中西區長者地區中心),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;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,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。近年,由於需求殷切,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。現時,福群會在全港有85個服務點;截至2022年9月,本會職員超過1,800人,為不同地區人士提供服務。另外,過去一年有近1,200位義工協助本會各單位的服務。

2021-2022年度,聖雅各福群會服務超過250萬人次;服務對象包括幼兒、學童、青少年、成年人、家庭、長者及復康人士等。福群會提供多元化服務,由社區支援至院舍照顧,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。
 
福群會最初的經費源自教會及熱心人士支持,其後獲政府資助。此外,本會亦得到不同慈善團體、熱心人士和企業的捐贈,支持各項服務。
2021-2022年度的服務經費超過拾貳億港元。

 

支持我們

參與善舉